罗江:启动“乡贤”评选倡导文明新风

近日,记者获悉,从今年起,罗江区将启动“乡贤”推选活动。活动将结合当前新农村建设和生活实际,推选出一批成长于乡土、奉献于乡里,有所专长,在乡民邻里间威望高、口碑好、公道正派、热心公益、遵德守礼的人成为“罗江乡贤”。

“罗江乡贤”每3年推选一次,采取逐级选拔推荐、综合审核评定方式,每次推选10名。推选要求:籍贯在罗江并长期居住在本辖区内,如籍贯不在罗江,须现长期居住生活、就业在罗江辖区内镇村(社区)2年以上。获评“乡贤”称号,当地将给予一次性奖金1万元,同时将其纳入专家人才库进行管理。参选“乡贤”还需达到孝贤友善、爱乡睦邻、公道正派、促进和谐、心系家乡、反哺桑梓、尊师重教、捐资助学、热心公益、服务社会等条件之一。

通过推选一批热爱家乡、乐于奉献,在乡民邻里间威望高、口碑好,体现时代精神风貌的乡村贤达,旨在引导群众学习优秀传统文化,明礼诚信、崇善扬德,凝聚人心、造福桑梓,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乡村落地生根,倡导文明乡风。

目前,首届“罗江乡贤”推选正有序进行。结合美丽乡村建设,罗江各地还将通过广场文化墙、建“罗江乡贤榜”、开展“罗江乡贤”讲堂等活动,在全区掀起学习“乡贤”的热潮。(记者伍玲)

责任编辑:李应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