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阳区孝感镇新春访民生“接地气”

新春伊始,旌阳区孝感镇党委、政府、人大一班人及镇人大代表一行深入村社沟渠田间、农家院落、在建工地、民营企业等,调研走访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治理、企业发展和集体经济发展等工作,扑下身子访民情听民声。

“羊肚菌在生长阶段一定要控制好温度和湿度,一般在8到18度之间比较适宜,目前我们已采摘鲜菌10000多斤,主要销往江浙沿海一带,市场行情还不错。”2月25日下午,在旌阳区孝感镇共和村3组一农业大棚前,羊肚菌种植业主孙文向镇党委书记、人大主席团成员付坚等人大代表和镇村干部介绍种植、销售情况,并连声称赞当地村组协调用地、用电、沟渠等,支持种植业发展。

在田间,调研组一行听取了村(社区)主要负责人汇报经济发展、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和拆迁安置等方面工作;在企业车间,了解了企业生产经营、出口贸易、融资贷款、技改、用工等方面情况,现场“把脉问诊”,寻策支招。

据介绍,孝感镇人大主席团以此为契机,立足人大工作职能,与镇党委、政府政治同向、思想同心、工作同步,积极参与新春访民生活动,紧扣热点、重点问题,问计于村,问需于民,着重收集村民关注的环境整治、劳动就业、土地管理、产业发展等民生实事方面的意见建议,便于制定2019年人大工作计划,围绕全镇中心工作加大监督力度。(记者叶斌通讯员王明建)

责任编辑:李应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