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邡市人社局做实就业服务

2018年,什邡市人社局将就业服务作为夯实民生基础、促进社会和谐的重点工作抓实抓细,搭平台扩渠道做实就业服务工作。

搭平台。以“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民营企业招聘周”“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月”等公共就业服务专项活动为载体,深入开展多种形式的就业服务活动。截至目前,已成功举办招聘会20场,提供就业岗位2.3万余个,达成意向性用工协议10579人次。

重扶持。成功将“德阳市高校毕业生创新创业园区”打造为“省级大学生创新园区(孵化基地)”,新创建了“京元工坊”创业孵化基地。扶持高校毕业生实现创业101人,扶持返乡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实现创业51人,共计落实创业补贴113.6万元。

实服务。开展“订单式”职业技能培训,为什邡市城乡劳动者实现精准就业。2018年,该市共计开办培训班79个,培训城乡劳动力3160人,其中青年劳动者1661人,创业培训480人,品牌培训390人。同时,以帮助喜德县扩大就业创业工作为重点,开展针对性的技能扶贫专班1期,培训学员22人,举办招聘会1场,援助喜德县提档升级了8个人社基层服务平台,并提供了资金设备支持,共享招工信息4810条。(记者唐茂通讯员唐文勇)

责任编辑:李应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