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南春“天益老号”酿酒工业遗址入选省工业旅游示范基地

日前,省文化和旅游厅、省经济和信息厅联合公布“2018年四川省工业旅游示范基地名单”,我市剑南春“天益老号”酿酒工业遗址榜上有名。

据悉,剑南春“天益老号”酿酒工业遗址位于绵竹市棋盘街33号,为剑南春酒厂传统作坊区所在。“天益老号”是继四川成都水井坊遗址和江西李渡烧酒作坊遗址之后我国发现的又一处大型酒坊遗址,并独具特色,其生产规模之大、工艺要素之完善、保存之完整在全国罕见。依托该遗址,打造了既具有中国传统建筑风格又能保护剑南春原产地及工艺、展示剑南春酒文化、生产剑南春名酒的重要生产展示区,陆续建成包括川酒会馆、历代酒肆、关帝庙、古戏台、年画坊等景点,让游客充分了解到剑南春独有的御酒历史和美酒文化,是促进工业与旅游业深度融合发展的代表。

下一步,该遗址将继续完善配套设施,丰富内容,规范服务管理,着力在“特色性、引领性、示范性”等方面巩固提升,积极争创国家级工业旅游示范基地。(记者曾征)

责任编辑:李应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