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汉市小汉镇:“文化新春”唱响乡村振兴主旋律

春节期间,广汉市小汉镇充分发挥“党建+为村”优势,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活动。通过依托“为村”平台,进行活动前的宣传造势、组织发动,实时发布活动现场情况,让大家在线上“围堆堆”看热闹、庆新春,营造出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1月31日(腊月二十六)下午,在小汉镇新光村村委会的广场上,趣味纷呈的新光村第八届迎新春运动会在整齐、优美的广场舞中拉开序幕,舞蹈充分展现出当地村民健康、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来自新光村16个村民小组的200余名“运动员”参加了广场舞、跳绳、踢毽子、乒乓球、钓鱼和拔河等项目,喝彩声、欢笑声不绝于耳。

近年来,小汉镇以“推进文化惠民,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积极搭建群众文化活动平台,从大年初一到初六,小汉镇团结村、峰昌村等村也都举办了庆新春文化活动。而且尤为难能可贵的是,这些让当地老百姓喜闻乐见的节目由当地村民自编、自导、自演,忙活一年的小汉镇人民用载歌载舞的方式歌颂新生活、歌颂丰收,唱响“乡村振兴”幸福生活。(记者唐茂通讯员胡小文)

责任编辑:李应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