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汉市水务局立足民生 提升群众获得感

春节前夕,广汉市兴隆镇东禅寺村的史咏航小朋友给广汉市水务局局长郭邦富写了一封情真意切的感谢信,代表该村3、5组感谢该局的叔叔阿姨们操心费力为他们“修建了一座宽大、坚固、结实的水泥桥,同时,在桥的两旁还增加了水泥护栏”。

这是广汉水务局立足民生、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的一个切片。

近年来,广汉市水务局在解决群众生产生活等方面的问题上下功夫、出实招,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2016年,实施水利建设项目15个,整治末级渠系127km、整治病险水库一座、恢复改善灌面1.8万亩、年新增节水能力1172万立方米;整治加固堤防5.1公里;解决了8391人的饮水安全问题,基本解决了5个德阳市级贫困村的饮水不安全问题。

2017年,实施水利项目17个,整治干支渠14km、堤防13.49km;开展了龙井堰水闸、金雁泄洪闸除险加固及新增闸廊闸房和管理房建设;完成了青白江粟米堰下游段、青白江“7·9”洪灾水毁堤防、马牧河新丰段应急度汛工程、倒虹管左岸堤防建设;开展了马牧河城区段、湔江城区段、马牧河南兴段、石亭江和兴段防洪治理工程建设;开展了龙泉水库小升中、城市第二水源和湔江龙井堰河湖连通工程、三星湖河湖连通工程的包装争取工作。

2018年,实施水利项目14个,总计投入资金24286万元,其中投资6080万元开展了杨柳分干渠1号和7号支渠节水整治、2017年水利发展资金项目(小农水、高效节水、农业水价综合改革)、湔江倒虹管设计变更工程、2018年高效节水工程,通过项目整治干支渠19.63公里、末节渠系36.5公里,恢复改善灌面4.9万亩,新增节水灌面1.62万亩;投资5952万元,开展了湔江城区段(金雁大闸至龙井堰段)、马牧河南兴段、石亭江和兴段防洪治理工程建设,石亭江小汉镇堤防水毁修复工程(西水堰)和白鱼河兴隆镇段河道综合治理工程。同时,在湔江城区段的建设中,通过打造亲水平台和湿地,在河道两岸形成亲水长廊、绿色走廊、风景画廊,打造了人水亲和、城水相依的生态环境。

2019年,他们将继续实施沱江流域塘坝整治工作,力争完成该市大部分的塘坝整治;组织实施好“7·11”洪灾江河堤防水毁修复和绵远河连山至松林段防洪治理工程,继续抓好绵远河连山上段、湔江和兴段防洪治理、石亭江薄弱环节系统治理项目的相关前期工作;争取完成龙井堰水闸工程建设,抓好第二水源和三星湖河湖连通工程建设,继续抓好万工堰取水枢纽工程、龙泉水库小升中项目、天府北湖的包装争取工作;加大广汉市“水美新村”建设力度,力争在全年完成2-4个“水美新村”建设;继续深化和推广小型农田水利设施使用权抵押融资、引入社会资本参与水利建设、组建灌溉合作社,国管水利工程维修养护政府购买服务等试点工作,继续实施好农业水价综合改革项目。(记者 唐茂)

责任编辑:李应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