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将启程打工之际 返乡农民工自发筹资孝敬村中老人

“春节返乡期间,看到家乡发生的巨变,我们决定共同筹资孝敬村上老年人。”近日,旌阳区黄许镇泰康村5组12名返乡在外务工人员主动找到该村党支部,提出为该村老人举办一场尊老敬老活动的愿望。

其中一名返乡农民工称,“虽然我们今年无法立即做出留在家乡务工的决定,但在即将离家回归工作岗位之前,我们已经自发捐款15200元,希望组织一次尊老爱老活动,表达我们对家乡、对亲人的不舍和感激之情。”

在12名返乡在外务工人员的筹措下,一场充满温情的返乡农民工敬老爱老活动日前在该村5组举行。

活动现场,牵一次年迈父母的手,给孩子一个暖心的拥抱,送家人一份礼物,拍一张温情的全家福,吃一顿欢喜的团年饭,这几个简简单单却又意义非凡的环节,是淳朴村民表达的心中那份最浓烈的深情。

活动发起者泰康村5组在外务工人员黄雨泽说:“我常年在北京打工,平时难得回家,对家人亏欠太多,今年回来,我看着孩子们的个头一个比一个高,爸妈却一年比一年老,心里五味杂陈,既高兴又难过。今天举办这样一场感恩父母的活动,我希望只是一个开始,也希望通过这个活动教育我的孩子,把敬老爱老的中华传统美德继续传承下去。以后有空,我一定多回家孝敬父母,哪怕只是陪他们聊聊天,帮他们煮饭、洗碗、剪指甲。”

据介绍,黄许镇泰康村地处黄许东北部丘陵片区,共有农业户数995户、农业人口2772人。现有185名村民在北京、广东、成都等外地务工。今年,黄许镇党委、政府组织镇、村两级通过多种形式向返乡在外务工人员宣传党的政策和家乡变化,号召他们返乡参与家乡建设。(记者曾可嘉)

责任编辑:李应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