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江:把关爱送到农民工心坎上

春节期间,一场迎春趣味活动在中江县东北镇花园村举行。活动很接地气,比赛摘韭菜、推独轮车……村民日常劳作中常见的家什儿,都成了比赛的项目。这是东北镇政府和花园村村委会组织返乡民工和村民们用这种方式,迎接和庆祝新年的到来。

中江县委高度重视返乡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提前部署。县委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扎实做好今冬明春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等,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农民工心坎上。

春节前,中江县印制了《致外出务工朋友一封信》40万份,全覆盖发放给返乡农民工;建立沟通联系机制,宣传中江经济社会发展,传递党和政府的关心,引导返乡创业,共建家园;对外出务工人员回乡过年人数,返乡就业回乡创业人数进行了提前摸底,提前做好节前返乡、节后返岗交通运输高潮的分流,开设农民工专车,增加客运班车。

春节期间,在农民工集中返乡之际,中江组织召开县、乡、村三级返乡农民工座谈会,了解农民工愿望诉求,征求农民工对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建议,解决农民工普遍关心的实际问题;在县内的凯达门业、湧德电子、逢春制药、恒达灯具等企业举办以亲情关爱、心灵慰藉为主要内容的农民工亲子活动400余人次;发放返乡农民工调查问卷,深入了解农民工思想动态、就业去向,系统分析职业特点、专业特长、发展潜力;县上建立农民工优秀农民工台账,各乡镇建立农民工台账,确保做到“流向清楚、从业情况清楚、返乡创业就业意向清楚”,精准锁定回引重点对象。(肖开丰记者徐皓)

责任编辑:李应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