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竹110多家企业现场“招贤”

2月15日,在绵竹宿迁广场上,一场由绵竹市委、市政府主办,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剑南镇承办的2019年“春风行动”民营企业暨返乡农民工大型招聘会吸引了110余家企业入场“招贤”,提供就业岗位3800余个,吸引4200余人入场求职,其中1500余人签订了意向协议。

上午9时许,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前来咨询的求职者络绎不绝,将现场的招聘企业围了个水泄不通。面对众多招聘岗位,计划跳槽的大学生林阳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筛选,相中了几个待遇较为优厚的岗位。“到了娶媳妇的年纪,家里催得紧,希望今年能事业爱情双丰收。”林阳说,他学的市场营销专业,已有3年工作经验,此次求职,他更看重企业未来发展和个人提升空间。

“回家乡工作虽然工资稍微低一点,但五险一金跟外面是一样的,更重要的是能照顾老人和孩子。”家住绵竹土门镇的赵长英之前一直在成都打工,这次希望能留在家乡找份工作,看了两三家,感觉还不错。

据悉,今年绵竹的“春风行动”以返乡务工人员、失业人员、矿权退出企业职工、去产能中失业人员和长期停产停工企业职工、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劳动力、离校未就业毕业生等为重点,特邀成都、德阳及绵竹当地的110余家优秀企业入场招聘,提供销售类、财务会计类、技工类、行政客服类、手工类等就业岗位3800余个。同时,招聘会上还提供就业创业指导、技能培训、小额担保贷款、社保、医保、劳动监察、仲裁等政策咨询服务。

当天,主办方根据用人单位需求情况,针对不同人群,在招聘会现场特别设置了民营经济政策咨询区、市外企业招聘区、返乡农民工技能培训等区域。活动前期,还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多渠道收集企业招聘信息,并通过短信、微信等广泛发布岗位信息,精准对接困难群体就业,助力其脱贫。(张娟记者陈晓霞)

责任编辑:李应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