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住返乡农民工 “春风”带来好工作

近日,旌阳区双东镇2019年“春风行动”促返乡创业农民工就业暨精准就业扶贫招聘会在双东镇举行。

据双东镇工作人员介绍,该镇有两万余常住人口,其中在外打工的有5000多人,此次招聘会,旨在通过搭建平台,促进辖区内的老百姓就近就业,留住返乡农民工,帮助贫困户实现就业脱贫。

据介绍,此次招聘会共有德阳潮扇、爱达乐等24家企业参会,涉及酒店、商贸、家政、服装、食品、物业、机械等多种劳动密集型企业,现场提供1000余个就业岗位,工资待遇从2000到6000元不等,较去年有所上升。

德阳潮扇省级非遗传承人杨占勇带着学生在现场进行“德阳潮扇”制作展示,吸引了很多应聘者驻足观看。杨占勇表示,希望能吸引更多本地人学习掌握传统技艺,同时增加收入,“今天计划先招收20个学员,通过短期培训,他们即可投入生产。”(记者 曾可嘉)


责任编辑:王成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