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德阳街头再现绵竹年画《迎春图》盛景

元宵佳节,一大波民俗文化活动将在德阳市区上演。记者昨(14)日获悉,以清末绵竹年画《迎春图》为主题的大型民俗文化巡游活动19日上午将在市区上演,向广大市民拜年送福送吉祥。

“红红火火闹元宵德意阳阳过大年”德阳市2019年“闹元宵”民俗文化巡游活动将于19日正月十五元宵节9:30-11:30举行,从钟鼓楼广场出发,沿长江东路边行进边表演,直至文庙广场。由800名演职人员和4辆彩车组成的巡游队伍,将上演报春、游春、打春和年画主题旗袍秀四大板块展演,同时加入其他民俗巡游表演内容,将清末画家黄瑞鹄所作年画《迎春图》中民众欢乐庆春节的场景真实

展现。据了解,《迎春图》是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绵竹年画最具有代表性的年画,属国家一级文物,它将绵竹民间迎春习俗表达得淋漓尽致,被专家学者誉为“清代绵竹的《清明上河图》”。(记者 王三春)

据悉,元宵节当天,在文庙广场、钟鼓楼广场、五洲广场、万达广场、市文化馆广场、柳梢堰湿地公园等地以及各县(市、区),均将开展群众游园、舞龙舞狮表演、综艺表演、非遗文化项目展示等丰富多彩的闹元宵活动,

为广大市民奉上一道丰盛的节日文化大餐。

责任编辑:王成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