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山镇齐心村贫困户当“股东” 59户贫困户喜获产业扶贫分红

今年春节前夕,在广汉市连山镇齐心村村委会举行的产业扶贫分红仪式上,59户贫困户分别获得了800-2000元的产业扶贫分红。

据了解,去年,连山镇党委、政府通过多方调研,结合齐心村资源优势,在德阳高新区脱贫攻坚对口帮扶项目的支持下,采用养殖大户的成功经验,以贫困户+专业养殖大户+合作社“三加”模式在齐心村建设林间养殖循环农业基地,发展林下养殖。他们首期投入资金40余万元,完成基础设施建设。该林下养殖场建有4个养鸡棚,主要养殖血毛土鸡和小溪黑土鸡,可容纳6000只肉鸡;按照贫困户占股75%,第三方占股25%的分配方式运营。去年10月,齐心村59户贫困户

由村民变成股民,当上林下养殖场的股东。

截至今年1月25日,连山镇齐心村产业扶贫养殖基地共实现运营收入32万元,扣除购买小鸡款、药物饲料费、人工费用等,实现盈利11万元,每户盈利1800多元。为了下一步可持续发展,投入部分基础设施和购买蛋鸡苗,花费了58000余元,结余52728元,根据分红规定,可实现每户分红800—1200元。再加上三友农场扶贫基金2018年共产生收益17000元,根据协议,59户贫困户还可从中获得一定分红。截至目前,齐心村59户贫困户每户的产业扶贫分红达到800-2000元。(记者 唐茂)

责任编辑:王成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