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邡市举行2019年“春风行动”大型招聘会

300多家企业抛“橄榄枝” 上万人找工作。

2月14日,什邡市2019年“春风行动”服务民营企业、返乡下乡就业创业、助力脱贫奔康大型招聘会在什邡广场举行,342家企业进场招聘,共计提供就业岗位1.4余万个。

当天上午9时左右,尽管天空飘着绵绵细雨,但什邡广场仍然人流如梭,万余求职者赶集招聘会,期待在这个春天与心仪的岗位邂逅。记者在现场看到,针对不同求职群体,招聘会共设置了精准扶贫招聘专区、高校毕业生招聘专区、高技术类人才招聘专区、高技术类人才招聘专区、返乡农民工招聘专区、残疾人招聘专区等6个招聘专区,各家公司的入职门槛高低不一,除了招聘一线操作工、服务员、普通文员外,也需要有工作经验丰富的技术性人才和管理者。与此同时,还有不少成都、德阳以及绵竹等地的企业挂起了的宣传横幅吸引求职者的眼球。

“人才是一个企业健康发展的智力支撑,我们公司最需要的是营销和策划方面人才,当然,我们提供的薪资以及其他方面的保障也是非常不错的!”当地一家知名房地产公司招聘负责人告诉记者,公司今年特别针对不同人群拿出了各种类型的岗位,但是符合他们条件的求职者还是比较少。

在当地一家机械厂的招聘摊位前,招聘方正向求职者介绍岗位情况。“我们还专门为残疾人提供了岗位,主要做些打磨的活儿,已经有一名残疾求职者填写了求职信息,如果他能干得下来,我们会录用他,工资大概2000多元。”招聘负责人说。据了解,这次招聘会共有12家招聘残疾人的企业,其中7家与40余名残疾人达成招聘意向性协议。

“今年我没有再出门了,离家太远不方便。”一直在外省打工10多年的什邡市民林先生想趁着这次招聘会在家乡找份适合自己的工作。“看了两三家,觉得自己还是挺合适的,希望能够应聘成功。”林先生说。

据什邡市就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什邡市2019年“春风行动”大型招聘会的主题为服务民营经济、返乡下乡就业创业、助力脱贫攻坚,同往年相比,今年入场的用人单位和用人岗位均有所增加,薪资水平也较往年有所提高,同时今年的“春风行动”首次采取网络同步招聘,多渠道收集企业招聘岗位信息,并通过手机短信、微信、远程招聘等途径广泛发布岗位信息,精准对接城市、乡村还未找到工作的困难群体,通过促进就业助力贫困劳动力脱贫。

据统计,当天共有上万余人次进场应聘,达成意向性协议5904人次。接下来,什邡市就业部门还将主动搭建务工就业与企业用工的供需平台,将从2月初至3月底陆续在该市范围内举办6场“春风行动”系列招聘会,进一步发挥公共就业服务职能,为广大劳动者和用人单位提供就业创业等各类服务。(文/图记者曾征)

责任编辑:王成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