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竹市天池乡多措并举确保就业

绵竹市天池乡党委、政府针对乡内就业人员劳动力结构实际状况,特别是两个集体磷矿企业封井关停涉及300余人的再就业问题,切实采取有效措施,积极促进相关人员再就业。

他们在集中居住小区宜天池宜苑AB区大门口安装LED电子显示屏,把省内、德阳市、绵竹市内招聘信息每天滚动播出,每月进行更新,使小区居民丰富就业渠道,促进就业人员进行自主择业;安排乡劳动保障所与绵竹市人社局一起联系德阳市内适应本乡劳动就业人群的企业在天池宜苑小区广场举办专场招聘会;针对劳动就业人员的年龄结构和文化差异,开展厨师培训班,通过培训后许多人都在餐饮服务业找到了合适的岗位;同该市人社局多方衔接,在绵竹职中、东汽实业联合开展焊工定向职业技能培训班,培训合格后可在东汽实业公司上班。针对中年妇女开展月嫂培训班,并开展手工艺编织培训和种养业培训,通过各种渠道达到真就业、促脱贫的根本目标。(记者姚金帮)

责任编辑:李应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