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汉获评首批“全国规范化家长学校实验区”

日前,由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和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事业发展中心共同主办的全国规范化家长学校实践活动总结交流会在北京召开。我市的广汉市是大会通报表彰的7个“全国规范化家长学校实验区”之一。

大会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教育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及全国教育大会的精神为遵循,总结交流规范化家长学校实践活动的经验,研究探索新时代家庭教育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推进家庭教育工作的新发展。会议再次明确家长学校在指导推进家庭教育的主阵地和主渠道作用,着力构建家庭、学校、社会协力共育、更加和谐的育人生态。

大会通报表彰7个“全国规范化家长学校实验区”、1775个“全国规范化家长学校实践基地校”名单并为代表授牌。作为受表彰的7个“实验区”之一,广汉市在大会作《“六个一”主推家长学校优质发展》交流发言,强化一个认识、建好一个阵地、创新一个载体、走出一条路径、构建一套模式、形成一批成果的“广汉模式”受到大会好评,尤其是家长自觉明显提升、学生素质显著提高、协同共育日趋完善、辐射效应日益凸显等给与会代表留下深刻印象,并在会后达成交流合作意向。(记者唐茂通讯员肖茂军)

责任编辑:李应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