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邡:社区联欢开启“春节模式”

猪年新春佳节,什邡方亭街道18个社区,积极营造社区“家”文化,让社区群众提前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气氛和“家”的温暖。

“网络春晚”添年味

“我们社区网络春晚真巴适!方便了我们这些不能到现场的人。”方亭街道外西街社区居民陈世忠因病住院,躺在医院的病床,一边看着社区春晚,一边给外西街社区党支部书记邱德红发短信。

继去年参加由社区志愿服务全国联络总站主办的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后,今年外西街社区又准备了快板《动起来动起来黑恶乱点整治开》、舞蹈《天色天梦》、《吉祥欢歌》等原创文艺节目,通过录制提交参加全国社区网络春晚。“祝大家新年快乐!猪年吉祥!”随着开场舞《开门红》轻快的音乐响起,红红的舞台背景下,演员们挥动裙摆,阵阵“年味”扑面而来,社区党支部携手众多单位及小朋友一起给全国人民拜年。现场400多位老人、孩子及年轻的父母齐聚一堂,其乐融融。

传统文化迎新春

“你们辛苦了,吃完热腾腾的汤圆吧!”春节前夕,方亭街道回龙街社区、东顺城街社区、鼓楼街社区在书法广场联合举办“单位党员进社区,党群同乐迎新年”党建手牵手迎新春活动。活动现场,社区干部和群众一道有说有笑地包起了汤圆,将刚出锅的汤圆送到居民和环卫工人手中,温暖了凛冽的寒冬。

广场上,社区向广大群众宣传十九大精神和党风廉政建设及安全知识。邡心伞志愿者团队的志愿者们为现场的老人们免费理发。党员干部们还以“快闪”的形式唱响了《我爱你中国》,深情表达了对祖国的爱。

邻里和睦过佳节

“金风送喜来,紫荆花已开……”近日,白果社区凤凰城商住小区“凤凰一家亲”迎新春联欢活动在喜庆的歌声中拉开帷幕。现场不少居民拿出手机,将浓浓的年味定格。“今年小区微信群里可热闹了,除了联欢活动照片视频,更多的是邻里互道祝福。”居民唐鑫珂笑着说。

除此之外,以征地拆迁居民为主的北外社区也是喜乐一片,上百居民自筹资金,在小区里摆起了坝坝宴,共叙邻里亲情,共同举杯祝愿“北外明天会更好”。

“双报到”单位进社区,商住楼小区物业齐参与,爱心企业送赞助.....整合资源、多元共建,其他社区也都各显神通,纷纷组织群众跳起舞来唱起歌来,欢欢喜喜过大年。(记者 曾征 通讯员 何小米 )

责任编辑:李应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