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阳区柏隆镇:让返乡农民工感受回乡温暖

近日,旌阳区柏隆镇召开农民工返乡创业暨农民工党建工作座谈会,介绍该镇经济社会发展新成就和未来发展新机遇,讲解帮扶农民工朋友就业、创业及回乡担任村级后备干部等相关政策,表达扶持就业、创业和招才纳贤的诚意。

“很感动,让我们这群在外的游子有了回家的感觉。”向阳村杨伟发言时坦言,他在外打拼了10多年,从普通工人成长为经营着连锁药店、新能源汽车4S店、承包土地的老板,还是第一次参加柏隆镇农民工返乡创业座谈会,与家乡党委政府领导和家乡志同道合的朋友们面对面说心里话。

据悉,为表达镇党委、政府对农民工朋友的关心和支持,柏隆镇紧紧抓住春节期间大量农民工朋友返乡过年的有利时机,采取多项措施开展返乡农民工朋友春节关爱工作。该镇通过发放1000余封慰问信到农民工手上和微信公众号推送,为广大返乡农民工朋友送上节日的祝福和亲切问候。此外,柏隆镇还对返乡农民工朋友及家庭进行全覆盖走访慰问,向他们介绍家乡的发展变化,积极引导其回乡就业、创业,同时对生活困难的家庭提供适当的帮助。(记者姚金帮通讯员李熙)

责任编辑:李应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