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江回龙镇补齐基础设施短板群众共享发展成果

冬季天气寒冷,但中江县回龙镇的基础设施建设工作一刻也没有停止。近日,记者走进回龙镇太白村,只见村里道路已完成硬化,沿途配置了垃圾收集池,配备了保洁员。不仅如此,村上还修建了文化广场、篮球场,配上了健身器械、乒乓球台……这些基础设施和文化设备,不断地充实着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我们找准着力点,以扶贫项目带动乡村基础设施建设,让群众共享精准扶贫带来的生产生活条件改善的成果。”回龙镇党委书记王斌介绍。截至目前,该镇共投入资金1221.5万余元,覆盖29个村,修建村社道路14.3公里,加宽道路3公里,整治塘堰27口、沟渠15.3公里,新建提灌站8座,建设高标准农田300亩,改造农村电网13个村,修建农村文化广场2个。

……

“村里新建了文化广场,让我们这些老年人在闲暇之余多了一个锻炼身体的好去处。”歇马村村民陈德建说,“如今,村里各项设施挺完善的,城里人能享受的,我们这里基本都有。”

近年来,回龙镇全面补齐乡村基础设施建设短板,提升城乡基础设施一体化水平,让村民也能像城里人一样,享受到更为完善的基础设施建设成果。同时,全面改善农村生产、生活、生态条件,使村容村貌越变越美,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不断提升。

据了解,接下来该镇将规划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覆盖4个村,预计投入资金1000万余元。规划建设29个村的错车道348处,目前已完成60%,其余正加紧进行。“现在的生活质量提高了,买车的人也越来越多,特别是过年的时候车辆一多,村社道路就经常被堵。”五堰村村民周积华感慨地说,“现在好了,路上修了不少错车道,再也不怕被堵了。”

“要加强监督管理,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建设,确保一件件民生实事保质保量完成。”谈起镇上的基础设施建设,王斌说道,“在以后的工作中,我镇将紧盯目标任务,整合各类项目和资金,进一步狠抓脱贫攻坚工作各项政策措施的落地落实;全力推进道路、水利、电力等硬件建设,进一步优化人居环境,让群众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记者徐皓)

责任编辑:李应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