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邡干部年度考核创新使用“扫码”测评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有关精神,充分发挥干部考核评价的激励鞭策作用,什邡市在科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2018年年度考核工作中创新使用二维码测评方式,极大提高了考核测评工作效率,增强了考核的科学性、针对性、可操作性。

网络集中投票,测评方便快捷。据了解,所有评价人员在听取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四述”报告的基础上,以手机扫描二维码方式进入测评界面,进行无记名投票。将以往综合测评、党风廉政及廉洁自律专项测评、法治专项测评等,融合为一张电子表,以最简洁直观的形式呈现在评价人员的手机上,“化零为整”。多元的测评要素和便捷的评价方式实现统一,过程无纸化,有效降低了工作成本,达到了方便快捷的目的。

后台集中管理,评价真实客观。所有被考核单位所使用的二维码均为考核组在考核大会上现场提供,并由什邡市委组织部在后台集中管理各单位二维码的生效时间段,只允许在考核大会过程中现场扫描二维码的人员进行评价,以特定时间段和特定封闭区域中评价人员身份的真实性和独立性保证了测评结果真实有效。测评采用第三方云平台技术,按照保密原则,从程序设计上确保不泄露评价人员的个人信息,充分保障了评价人员个人意见的真实表达。

数据即时统计,结果运用高效。考核结果在各单位投票结束即刻生成,大大节省了传统模式人工收票汇总的时间,有效规避了人工统票可能出现的误差,极大提高了测评结果的准确度,同时也节约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对每一项数据均可采用“饼状图”、“柱状图”等更为直观的表现形式进行结果汇总,可对测评结果进行更精细、更深入的计算分析,并可按照工作需要,对数据功能进行快速扩展完善,生成详细测评报告,为干部人事工作提供科学、及时、有效的数据支撑。(记者秦琴)

责任编辑:李应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