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阳区法院“司法大拜年”集中兑现431万元执行案款

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为让申请执行人安安心心过年,1月31日上午,旌阳区法院举行“司法大拜年”执行案款集中兑现活动,现场为14件案件的301名涉民生案件申请执行人现场兑付金额总计431万元。

为切实保障民生,依法维护社会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让申请执行人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旌阳区法院梳理出一批涉追索劳动报酬、交通事故人身损害赔偿、工伤保险、安置房过渡费纠纷等涉民生案件,于1月21日至25日开展了为期5天的“司法大拜年”集中执行专项行动,通过集中找人、扣押、限制、罚款、拘留、兑付等措施,依法全力维护涉民生申请人权益。1月23日清晨,该院执行干警对拒不申报财产或虚假申报财产的被执行人,长期下落不明或躲避法院执行的被执行人,恶意规避逃避执行、拒不执行的被执行人依法采取拘留、罚款等措施。在5天的行动中,该院以强大的执行威慑力,促使一批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义务、顺利执结一批案件。

据悉,此次执行专项活动作为2019年春节前的“收关之战”,结合全省法院第八次“司法大拜年”工作要求,旌阳区法院共出动警力129人次,警车43台次,查找被执行人61次,其中奔赴被执行人住所地集中执行案件13起,执行完毕案件21起,执行到位金额1576余万元。除当天上午兑现431万元外,其余款项全部以转账方式兑付给了申请执行人。(记者肖盛雄实习生唐晓宇)

责任编辑:李应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