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江助返乡农民工就业创业
索  引  号: 1111-2019-000237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01-31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日报
相关附件:

“请问,你们招聘什么岗位,招聘几个人呢?”1月29日,在中江县2019年民营企业招聘暨返乡农民工服务专项活动现场人头攒动。多家企业早早地搭建好了咨询台,前来应聘的就业人员或仔细查看着企业招工简章,或与用人单位洽谈用工事宜,或用手机扫描着企业的二维码,现场一派热闹的景象。

近年来,中江县的经济得到了长足的发展,为了将“人才”留住,他们抓早抓实“招才”工作,借农民工过年返乡之际留人才。招聘会现场,很多求职者也表示,原来在外地打工,如今想在家求职,方便陪伴孩子和家人。去年大学毕业的陈佳顺从网上得知了招聘活动信息,就提前来到招聘现场,“趁过年在家来转转,看有没有合适的工作。”很快,今年33岁的陈华与凯达门业达成了就业意向,正填写应聘人员信息登记表,“中江近年来的发展越来越好,我是双龙镇的,希望能在家门口工作,不用再四处奔波。”

据了解,此次招聘会共有74家企业参加,提供岗位4309个,涉及包括操作工、服务员、文员、销售员、财会等门类齐全的专业工种,吸引了45个乡镇2600余名求职者进场求职,现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1020人。招聘会现场,该县人社局、总工会工作人员还进行了各项民生工程政策宣传,为有就业意愿的各类群体提供政策咨询、岗位信息、职业指导和职业介绍,让有技能提升愿望的求职者了解免费技能培训政策,让有创业愿望的人员得到创业培训、创业服务和免息贷款政策扶持,让有用人需求的企业和各类单位得到便捷有效的用工服务。(记者杜晓鹏通讯员肖开丰)

责任编辑:李应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