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江县仓山镇响滩村俩博士当村干部带领乡亲奔富路

1月25日,中江县仓山镇响滩村新上任两名特殊的村干部——来自四川省农科院的刘定辉和陈尚洪两位专家博士分别被任命为该村名誉“村长”和挂职村支部副书记,用他们的科学技术带领乡亲们增收致富奔小康。

据悉,响滩村被列入省级新农村建设示范村,以园区建设助推脱贫攻坚,大力发展农旅结合现代产业,目前,已发展猕猴桃基地1个、食用菌基地1个,正着力打造千亩向日葵基地,通过集体经济的发展,带动群众致富增收。

2006年,省农科院在响滩村建立了科技试验示范基地,在这10多年间,响滩村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不仅有了自己的支柱产业,土地流转和生产组织化程度也大大提高。刘定辉是省农科院节水农业工程技术中心主任、研究员、农业部耕地质量专家、四川省突出贡献专家,此次被仓山镇党委政府聘请为响滩村名誉“村长”,他深感重任在肩,“我将不负重托,为仓山镇、响滩村的农业农村发展发挥应有的作用,为乡村振兴提供更加强有力的科技、人才、文化支撑。”

省农科院节水农业工程技术中心副主任、副研究员、博士、响滩村挂职村支部副书记陈尚洪表示,将为仓山镇外出务工返乡创业人员提供技术支撑,包括无害化新品种、新技术等。此外,省农科院有很多科研团队,能够围绕创业者的产业发展,提供一些专业的技术培训,帮助他们提升技能。同时,农科院有信息所,可以帮助创业者进行产业发展规划,为他们提供市场评估、市场调研和风险分析服务,让他们的产业能够持续健康发展。(记者陈晓霞)

责任编辑:李应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