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汉开通公益周转班列 返乡群众免费搭乘

以“让农民工深切感受返乡温情”为目标,连日来,由广汉市委组织部主办,该市人社、卫计、交通和工会、团委、妇联承办的“乡风文明行温暖回家路”党建带群建春运志愿服务活动在广汉市客运中心、东门汽车站、广汉高铁站开展,为返乡旅客提供志愿服务,送上新春祝福,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倡导乡风文明,助力乡村振兴。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为旅客提供乘车引导、扶老携幼、搬运行李、车次查询等服务;组织医疗志愿者为返乡旅客提供血压监测、常见病指导等义诊服务;设立茶水站,免费供应开水、手机充电、手机充值等便民服务;还给各返乡旅客发放内有广汉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招工相关信息宣传册和乡风文明宣传册等的“福袋”。

协调开通了公益周转班列,班列往返于广汉高铁站——东门汽车站,东门汽车站——汽车客运中心,让返乡群众免费搭乘,既方便又温暖。团市委还建立了返乡农民工微信交流平台,可以实时发布招工信息、宣传相关知识。

春运期间,志愿服务活动将持续开展。动员组织广大青年志愿者和志愿服务团队,依托高铁站、汽车客运站等重要场所,对游客开展秩序维护、咨询引导、便民利民、帮扶重点旅客、交通安全劝导、应急救援等方面志愿服务,进一步发挥青年志愿者在春运工作中的重要作用。

截至目前,累计组织志愿者48人,服务返乡农民工400余人,公益班列乘坐人次300余人。活动将持续开展到2月2日。(记者唐茂通讯员蒋瑶)

责任编辑:李应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