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江丹参王”出炉

“节目很精彩,形式多样,既丰富了我们老百姓的文化生活,又寓教于乐地进行了脱贫攻坚政策宣传、宣讲。”1月25日下午,中江县城公园广场人头攒动,第三届“中江丹参王”评选颁奖活动在这里举行,市民张小林现场观看评选颁奖活动时这样说。

“丹参王的评选活动很接地气,能极大地提升中江丹参的品牌效应,好多乡镇的老百姓都高高兴兴参与其中,围观的群众也很多。”张小林对活动举办很是肯定,对每一株参评的丹参品头论足,“快看,那一棵丹参好大,有希望拿冠军!”

“丹参取用制药的根部是什么颜色?”“丹参的花是什么颜色?”……活动中,主持人将丹参的基本信息融入到有奖问答题目中。在主持人的提问与现场观众的抢答互动中,中江道地中药材的发展潜移默化地融入到在场每一个人的心中。

在丹参王评选环节,来自石泉、辑庆、合兴等乡镇的40余位种植户捧着自己千挑万选的劳动成果——中江丹参,信心满满地走上舞台。经过工作人员仔细称重,现场专家评鉴、讨论、打分,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辑庆镇参农冷衍兵的丹参以492分的高分获得“中江丹参王”称号。同时,活动还结合脱贫攻坚工作,设立了贫困户丹参种植“自强不息奖”。

当天,活动还现场举行了道地药材定点种植基地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四川省天府神龙中药饮片有限公司作为供货方,与来自湖南、广西、河南等省的采购方公司成功签约,让中江的道地中药材走向更加广阔的天地。(记者徐皓通讯员李林)

责任编辑:李应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