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汉向农民工现场发放强制执行工资款450万

“历时近5年,今天被拖欠的工资终于得以解决,感谢你们,工友们可以拿到血汗钱回家过个祥和愉快的春节了。”1月25日上午,拿到被拖欠的284万元案款的刘某明激动地上台致谢。当天,广汉法院召开了2019年度“司法大拜年”涉民生专项执行案款集中发放大会。现场向20余名农民工代表集中发放通过法院强制执行到的工资款等450余万元。

按照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统一部署,2018年12月1日至2019年3月1日,全省法院开展第八次“司法大拜年”专项执行行动,重点清理拖欠职工、农民工等弱势群体劳动报酬案件、拖欠涉及职工、农民工利益的工程款案件、追索赡养费、抚养费、扶养费、抚恤金案件、交通事故人身损害赔偿纠纷案件、医疗损害赔偿纠纷、工伤赔偿纠纷等十类涉民生案件,确保涉民生案件优先立案、优先执行、执行款优先发放。

据了解,“司法大拜年”专项执行活动开展以来,广汉法院通过依法采取强制执行措施,现已成功执行完毕拖欠工资等涉民生案件43件,执行到位案款金额4796081.76万元,并及时发放到农民工手中。(记者姚金帮)

责任编辑:李应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