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汉南丰非遗博物馆开馆在即 免费开放展示乡村民俗

近日,位于广汉南丰镇阳关村的南丰非遗艺术博物馆已经完成布展,该博物馆是由镇、企、传承人共建的全省第一个乡镇级非遗艺术博物馆,将于本月底正式开放迎宾。

惟妙惟肖的笑脸面具、栩栩如生的泥塑、色彩浓烈的南丰版画……走进馆内,映入眼帘的是各类民俗文化,配以相关制作流程简介,以及民俗类书籍等,图文并茂展示了源远流长、淳朴厚重的南丰乡村民俗和民风。非遗博物馆由展示厅、体验馆两套集中箱体房组成,占地约200平方米。

据南丰镇相关负责人介绍,南丰镇以传承和弘扬非遗文化为抓手,共整理出7项非遗艺术,其中版画、陶艺正在申报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下一步,还将对南丰镇部分历史故事进行考证,用文化力量凝聚民心、用文化传承改善民生,建设“留得住传承,看得见乡愁”的文旅南丰、非遗小镇。

据悉,非遗博物馆将成为一个“活”的博物馆,博物馆内设置有体验馆,届时将邀请非遗传承人,定期在展区内进行非遗技艺现场展示。(记者李涵)

责任编辑:李应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