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江县石泉乡:“坝坝会”开到农家院落扶贫政策送到群众身边
索  引  号: 1111-2019-000140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01-18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日报
相关附件:

“通知,近段时间请各社自己组织召开‘坝坝会’,把贫困户与非贫困户召集起来,给大家讲政策、解难题。”打开中江县石泉乡脱贫攻坚工作群,这样一段话被设成置顶公告。为纵深推进脱贫攻坚工作,提升群众对扶贫政策的知晓率、满意度,石泉乡各村组广开院落“坝坝会”,大力宣传各级扶贫政策,现场解答群众疑虑,受到群众点赞。

接到通知的次日,九股泉村3组的村民们一大早就陆陆续续来到刘本太家院子参加“坝坝会”。“今天我们主要讲普惠政策、脱贫攻坚政策、村里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产业发展情况,大家先认真听,听完不懂就举手发言。”九股泉村村支书叶兴成开门见山。“养老金2018年12月起,就涨成了100块钱每个月,赶紧记下来。”“是是是,记着呢,还有啥?”……叶兴成宣讲的政策在村民中产生了共鸣,现场气氛融洽。

宣讲结束后,村干部耐心地回答了村民最关心的医疗救助、产业发展、人饮工程项目、道路硬化等问题,引导村民要有大局意识、集体意识,共同搞好区域卫生,维护好家园环境。村民们也各抒己见,提出了很多可行性意见建议。

“今天的会开得很有价值,政策讲得实在。政府在帮我们解决困难的同时,也教我们怎么自力更生、勤劳致富、感恩国家社会,这样有意义的会要多开。”贫困户刘代术会后感慨道。

“今天认真了解了养老、地力补贴、产业扶贫等和我们息息相关的政策。以前,我对村上脱贫攻坚工作是一知半解,今天正好可以好好学习一下。”村民刘本兴收获颇丰,“我今年有发展产业的打算,准备借这个机会和干部们好好计划一下。”

“脱贫攻坚工作,群众满意了才算数。”石泉乡党委书记彭振鑫表示,“接下来,我们还将继续利用好‘坝坝会’,组织村干部、扶贫干部下深水、划细篾,多到村社院落、村民家中去,多与群众拉家常,把群众关心、贫困户关注的问题和困难解决好,不落下一户一人。”(记者徐皓)

责任编辑:李应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