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阳工贸企业安全态势稳定

旌阳区安监局以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为抓手,坚决“把安全风险管控挺在隐患前面、把隐患排查治理挺在事故前面”。2018年,全区发生各类生产安全事故3起,同比下降70%;死亡4人,同比下降63.6%,全区工贸行业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指标实现“零控制”,取得阶段性突出成果。

据悉,旌阳区制定了《四川省德阳市旌阳区较大危险因素辨识与防范指导手册》,指导企业识别厂区较大危险因素、增添防控措施、加强隐患排查。2018年,旌阳区实现全区50%规模企业完成较大危险因素辨识。

去年,旌阳区率先开展风险分级管控及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以四川森普管材股份有限公司为试点单位,采取“政府组织、专家指导、企业配合”的形式指导该公司自下而上全面辨识企业风险,形成企业“红、橙、黄、蓝”风险地图。

2018年12月4日,旌阳区安监局组织重点乡镇、高新区及重点企业前往成都市青白江区中国重汽集团成都王牌商用车有限公司参观学习,通过学习,加强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健全完善了安全生产组织机构,实现了生产车间定置管理等。

旌阳区安监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加强全区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在各行业、各乡镇打造双重预防机制示范点,“以点带面”助推全区企业风险管控,增防范、添措施促进全区工贸行业安全生产态势平稳向好。(记者叶斌实习生金玲)

责任编辑:李应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