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阳区城北街道加强对受处分人员的教育监督管理 治愈“病树”回归“森林”

为加强对受处分人员的教育监督管理,帮助他们放下思想“包袱”,重塑工作与生活的信心,近段时间以来,旌阳区城北街道纪工委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对照党纪条规,对留党察看处分人员及时跟踪、回访,多措并举,帮助他们在影响期后按期恢复党员权利。

关爱“卸包袱”。坚持处分期间的谈心谈话,通过谈心谈话,重点了解受处分人员对自己所犯错误的思想认识及改正情况,深入查找暴露出来的问题根源,分析根源和危害,解开受处分党员干部的思想“心结”,帮助受处分人员卸掉包袱,让他们感受到组织的关爱和温暖,以阳光向上的心态重新投入工作、生活。

回访“拾信心”。街道纪工委组建回访小组,纪工委书记亲自抓,各社区(村)协同,实行分级管理,对受到处分的社区两委成员由纪工委书记进行回访,对受到处分的普通党员由社区党组织书记进行回访,及时掌握被回访者的基本情况,做到心中有数,确保回访教育的质量和效果,重拾受处分人员干事创业的信心和激情,达到“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目的。

宣教“敲警钟”。在开展教育管理和关心关爱同时,街道纪工委结合实际,加大对受处分人员党纪法规的宣传,通过宣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及各项法律法规,达到教育警示常态化,让受处分人员能够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健康向上的积极心态投入到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去。(谢姝 秦瑶)

责任编辑:李应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