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经开区建立民营经济重点项目推进管理机制

日前,德阳经开区召开民营企业问题交办会议,将近期收集到的19个问题和建议逐一分解到各责任单位,并要求办理时限。会议还解读了德阳经开区民营经济重点项目推进管理机制,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意见精神,以项目为抓手加快建设“千亿产业”,根据民营经济重点项目推进实际情况,德阳经开区改进现有机制模式,克服有关部门责任边界不清、统筹管理弱化、推进协调碎片化等不足,按照“突出主责主业、明确行业管理、厘清责任边界”的原则,以系统化、精准化、专业化、差异化统筹项目推进和管理为目的,突出和压实行业主管部门职责,推行“分类管理限时解决问题”为主轴的民营经济重点项目推进管理机制。会上,对近期收集到的19个问题和建议逐一分解到各责任单位,并要求在1月21日前办理,办理结果要逐一反馈给企业和党政办目督室,力争做到能够办理的百分之百办理到位,有政策障碍等不能及时办理的要给企业百分之百宣传解释到位。

德阳经开区管委会主任许双全强调,要充分认识民营经济在经开区经济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高度重视民营企业面临的困难,全力以赴解决民营企业遇到的问题,并摸索和完善好相关办理机制。(记者邱洁)

责任编辑:李应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