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邡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获省政府批复

记者从什邡市获悉,日前,四川省人民政府正式发文批复《什邡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2017-2035年)》方案,标志着该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编制工作圆满完成。

据了解,什邡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自2017年8月启动编制,经过编制单位确定、前期资料收集、现场踏勘、方案编制及召开技术评审会审查,于2018年4月通过四川省住建厅组织的技术审查会,随后该市根据评审会专家提出的修改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报省政府批复。

批复中要求,什邡历史文化名城要按市域、历史城区、历史文化街区和文物保护单位及历史建筑等分类进行系统性保护,在重点保护历史城区(27公顷)的城市格局、风貌、高度、视线通廊等基础上,特别加强对周氏宅院历史文化街区(16.55公顷)和罗汉寺历史文化街区(15.31公顷)的保护。

下一步,什邡市将严格落实《什邡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2017-2035年)》内容及批复文件要求,保护好本市的历史文化资源,将历史文化保护与城市经济结构调整、产业发展相结合,实现历史文化资源的综合利用和传承发展。(记者曾征秦琴)

责任编辑:李应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