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江:文化惠民进乡村扶志扶气提精神

“在家门口就能看到这么精彩的演出,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这些冒着严寒来咱村演出的演员们!”日前,罗江区鄢家镇大垭村村委会广场上热闹非凡,温情满满。由区委宣传部、区文广局和文化馆精心组织的文化惠民演出吸引了村里数百名群众到场观看。

“全面小康要实现,党和政府站身边,党员干部来攻坚,脱贫致富服务员……”看着台上的演出,大垭村贫困户梁仁刚激动地说,这快板真说到我心里去了,驻村第一书记和帮扶干部把我们贫困户当作亲人一般,今年政府帮家里新建了住房,帮扶干部送来了衣柜电视等物品,还给自己介绍了工作,家里年收入2万多,顺利脱贫。

“作为市级贫困村,大垭村今年剩余的8户贫困户顺利脱贫。目前,驻村工作队正与村两委研究下一步工作重心,引导贫困户进一步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向‘四好’靠齐。”大垭村第一书记范刚说,区里送来的文化惠民演出太及时了,让群众在欢声笑语中受到启发教育,扶志扶气又提振精神。据罗江区文广局局长周荣介绍,在改革开放40周年和元旦前夕,该区已组织了近10场文化惠民演出进乡村活动,目的就是让广大群众感受改革开放的丰硕成果,在为脱贫攻坚加油打气的同时,为乡村振兴凝心聚力。(记者肖盛雄)

责任编辑:李应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