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江:一份挂历拿在手惠民政策啥都有

眼下,新年挂历逐渐成为了市面上的“抢手货”。而在中江县清河乡,一份挂历不仅是人们了解新年历法的日期表,更是解读政策的“宣讲员”,在送去新年祝福的同时,也为清河乡群众送去了惠民政策的春风。

在元旦节前的一个逢场天,上午九点半,清河乡场镇上的人渐渐多了起来,在熙熙攘攘的集市上,一群特殊的“广告派发员”正提着挂历向过往的人们进行发放。

原来,这些挂历可不一般,这是由清河乡党委政府印制的惠农惠民“政策明白卡”。挂历上除了2019年历法的相关信息外,对于耕地保护补贴、农村基本养老保险、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农民工法律援助等各项民生政策的解读同样占据了大量篇幅,使群众能够一目了然。

清河乡场镇居民朱桂花刚拿了一张“政策明白卡”,仔细看着上面的政策解读,对记者说:“我正在看这上面关于老年人的政策解读,把政策印在挂历上这样的做法简直太好了,挂在屋里,我们可以随时看到和自身息息相关的政策。”

除了在场镇上摆摊设点、随机派发的同时,清河乡还组织宣讲队到各村社发放“政策明白卡”,并针对群众所关心的政策问题进行系统讲解,让大家对惠农惠民政策的落实有了更多认同感。

对此,清河乡纪委书记胡星至表示,“通过这次惠民惠农政策的宣讲,能让更多老百姓知晓了惠民惠农政策有哪些,在这个资料上还有很多‘六顺六净’的图片,让老百姓看到这些做得好的老百姓家中的状况,更多地提升我们老百姓家中的环境卫生,进一步提升清河乡的两个满意度。”(记者徐皓)

责任编辑:李应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