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名字到IP “中江表嫂”每年创收10个亿

近日,“德·慧—中江表嫂”巾帼家政进社区现场活动在中江县火热开展,把群众“请得到、用得起、放心用”的家政服务走进社区,让供需两端“双向奔赴”。

“中江表嫂”是具有本地特色、品质优良的四川中高端劳务品牌,作为四川省第二批“川字号”特色劳务品牌,在全国已建立家政服务基地34家,累计培训、输出7.6万人次,累计服务18万户国内外家庭。家政服务人员人均月收入由最初的2719元提升到8372元,实现年劳务收入10亿余元。

当天,活动现场设置了家庭清洁、家电维修、管道疏通、收纳整理、手工缝补、小时工服务、母婴护理、育儿嫂服务、手工制品等13个展区。各个展台由身怀绝技的“中江表嫂”坐镇。她们讲解各种家居技巧,向广大市民传递最新的家政理念和技能。

“让家政服务‘触手可及’,让供需两端‘双向奔赴’,中江县将以活动为契机,整合优质家政资源,搭建服务平台,继续推动家政服务业专业化、规范化发展,让专业的巾帼家政服务走进千家万户,为社区居民提供便捷、高效、贴心的家庭服务。”中江县妇联相关负责人说。

“‘中江表嫂’是集全县家政服务公司、培训学校的力量,打造的中高端劳务品牌。我们将以点带面,做行业领袖,不仅要解决妇女就业问题,更要通过制定行业标准,让家政服务行业更加标准化、专业化、职业化。”中江县家政服务行业协会会长袁丽文告诉记者。

据介绍,为了完善“中江表嫂”诚信体系建设和助力家政服务业规范健康发展,当地开发的“中江表嫂管理平台”通过实行“一人一档”跟踪服务,从人员入库、培训、就业、客户评价等维度建立从业人员全方位信用评价体系。同时,将评价指标与“中江表嫂”的评星定级、薪酬待遇挂钩,坚持客户回访率、满意率“双百分百”。(记者 刘倩)

责任编辑:卿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