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江:“五彩配电箱”变身打卡点

近日,记者在中江县G350城区连接线道路上看到,道路两旁17处配电箱被彩绘成一幅幅精美的文化画卷,其中融入了中江挂面、铜山三苏、玄武观、太婆龙灯等众多中江文化元素,让过往市民和游客在行车途中也能感受到中江深厚的文化底蕴。

这些配电箱彩绘作品,以鲜艳的色彩和生动的画面,展现了中江独特的文化魅力。中江挂面作为当地的传统美食,其制作工艺和独特口感被巧妙地绘制在配电箱上,令人垂涎欲滴。铜山三苏则展现了中江县丰富的历史人文,通过细腻的笔触,让人仿佛穿越时空,回到了那个文人墨客辈出的时代。此外,玄武观的神秘与庄严、太婆龙灯的热闹与喜庆也被彩绘师们巧妙地呈现在配电箱上。一幅幅文化气息浓郁和富有创意的彩绘图案不仅为G350城区连接线增添了一抹亮色,更是对中江文化的一种传承和弘扬。

无独有偶,在东江公园内,以箱为步、一箱一风景,原本变色脱漆的配电箱同样变了模样。一张张鲜活的中江舞狮、民风民俗彩绘跃然箱上,与周围的绿化相互衬托,十分吸引眼球,过往路人纷纷拍照打卡、驻足观赏。

市民们纷纷表示,这些彩绘配电箱不仅美化了城市环境,还让大家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中江的文化历史。许多游客也表示,这些充满文化气息的配电箱成为了他们此次中江之行的一大亮点,让他们对中江的文化有了更加深刻的印象。“之前有些配电箱生锈破损了,有些还会被人贴上‘小广告’,影响市容环境,如今这样一处理,两全其美。”居住在附近的中江市民陈先生说道。

据了解,此次配电箱彩绘是由中江县城市建设推进中心邀请专业墙绘师考察公园、道路周边环境和建筑,再根据民俗文化等主题进行设计创作的。“这是一件提升城市形象和增强居民幸福感的好事。彩绘美化工作完成后,中江不少破旧的配电箱告别了以往呆板枯燥的形象,变成一块块城市画板,载入风景、特色文化,成为城市道路沿线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中江县城市建设推进中心风景园林股副股长徐晓霞表示。(记者 徐皓)

责任编辑:卿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