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江:从荒芜之地到生态公园

近日,记者走进中江县白马象山公园项目建设现场,公园建设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经过挖掘机及各种大型机械施工后,大片荒地已被整平,工人们正忙碌地进行绿化作业。这个曾经的荒芜之地,即将焕发勃勃生机。

据悉,该公园位于中江中心城区的凯江河畔,是一座包含游览、休闲、健身、儿童游戏、运动、科普等多种设施于一体的综合公园建设项目,总投资2200万元,规划景区范围230亩。建成后,可同时容纳游人2000余人,预计“五一”节后正式开放。

白马象山作为凯江河流域在中江中心城区的最后一站,山势层层升高,周围无遮挡,犹如凤凰点睛,东西可揽中江城区,南望城南新区,无限风光尽收眼底。

作为中江又一个大型生态公园,该公园在保持自然风貌的基础上进行设计,打造活力环线。同时,配套有健身运动器械、童趣树屋、星光露营等场景设施,无论是户外运动还是亲子休闲,这里都将成为居民首选的人气打卡地。

“目前,公园的路网建设与主体乔木已经基本成型。下一步,我们将对园区内的灌木、草皮进行加紧铺设,预计‘五一’节后正式开放。”项目现场执行经理谢阳冬介绍道。

该公园着力打造以多层绿地系统构建有机渗透的智旅“四趣”,包含南入口展示功能的邂逅山水趣、活力休闲功能的活力森林趣、保留耕地提升的漫游田园趣、生态山林保护的层林雅境趣。

“我们持续致力于加快白马象山公园的建设进度,全力以赴确保项目顺利推进,为打造一个令人向往的美丽景观而不懈努力。”中江县住建局城市建设推进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深入项目一线,优化施工方案,加强协调,确保各项工程有序开展,全力以赴推进项目进度。同时,密切关注项目建设中的各个环节,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努力实现早日完工。(记者 刘倩 通讯员 王艳琳

责任编辑:卿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