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江:普查员“腿勤”+“手勤” 走访“不漏一户”填报“不错一数”

身着蓝马甲、手持普查表,她穿梭在社区的每个角落,为经济普查工作收集“最接地气”的一手基层资料,用脚步丈量经普数据……她叫张艳,是一名社区干部,同时还有另一个身份——中江县仓山镇人民路社区普查员。

人民路社区所辖范围广,辖区内新旧街道交错,流动摊贩多,普查对象杂、普查难度大。春节前期,社区普查工作陷入了困境——个体户的普查登记进入关键节点,但社区办公地点又在此时进行整体搬迁,导致办公软硬件设施不完善。面对困难,张艳勇挑重担,理清手头工作,工作时间在办公室做方案,休息时间则上门走访普查登记。她“腿勤”+“手勤”,坚持做到走访“不漏一户”、填报“不错一数”,吃了闭门羹就多跑几趟,怕数据录错就多审核几遍,确保经普数据真实准确。

“这次我们社区需要登记单位49户、个体户119户,任务量较大且人手不足,只能靠自己多花时间来完成工作。我们前期的准备工作到位,挨家挨户发了宣传资料,并上门进行宣讲,打消了普查对象的顾虑,所以他们都比较配合,普查登记也很顺利。”张艳说。

如今,在人民路社区,一提到普查员“小张”,辖区普查对象无不竖起大拇指,夸她“肯吃苦、有耐心、特真诚”。

经济大普查,数说新时代。作为一名普查员,张艳始终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基层普查工作者无私奉献的精神。“我将怀揣着新的期望出发,继续履职尽责、勇于担当,在岗位上贡献自己的力量。”张艳表示。(洪意 林婷婷

责任编辑:卿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