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汉启动2023年失能老年人“健康敲门行动”

为深入实施银龄健康工程,提升失能老年人健康水平,近日,广汉市召开2023年失能老年人“健康敲门行动”工作部署会,对“健康敲门行动”进行工作安排。

会议强调,失能老年人“健康敲门行动”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实事项目,是关注银龄健康、关心关爱失能老年人的具体体现,各镇(街道)要把实施失能老年人“健康敲门行动”作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要多途径加大政策宣传,提高知晓率。家庭医生团队要主动上门服务,推动解决失能老年人看病就医不便、专业护理技能缺乏等“急难愁盼”问题,做实做好这项惠民工作,将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和社会的温暖送到失能老年人身边。

据悉,今年是实施失能老年人“健康敲门行动”的第二年,为进一步落实基层重点人群健康服务十大行动,满足更多失能老年人的健康服务需求,今年增加了失能老年人健康服务数量,更加优化了服务流程和服务内容,服务频次也由去年的一年两次调整为一年三次。由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家庭医生团队针对失能老年人提供“三个一”免费健康服务,即开展一次上门健康管理、提供一套上门健康服务、开通一条健康咨询热线,并为失能老年人建档立卡。该市共组建了112个家庭医生团队,539名家庭医生参加“健康敲门行动”健康服务工作。截至目前,已为800余名失能老人进行了第一次上门免费健康服务。(黄金燕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