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汉1105名机关党员干部下沉“疫”线筑牢防线

面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广汉立即启动应急预案,1105名机关单位党员干部闻讯而动、听令而行、快速动员,踊跃投身疫情防控一线,主动“戴党徽、亮身份、作表率”,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疫情防控工作凝聚“双报到”力量,筑牢抗疫“红色堡垒”。

20日凌晨,广汉迅速组建7支党员突击队,连夜奔赴社区、小区疫情防控最前线,会同医护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开展环境消杀、人员排查、政策宣传等疫情防控应急管理工作,共同构筑起坚强防线。

下沉的党员先锋队协助当地党委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对聚集人群、不戴口罩群众耐心劝导;对沿街保供商超扫码、验码情况进行提醒;向群众科普疫情防控政策、知识。

面对临时管控区管理和核酸检测的繁重任务,广汉机关党员干部按照就地就近原则主动到居住地社区小区报到,接受镇(街道)、社区统一指挥调度。

党员志愿者们及时奔赴到该市180个核酸检测采样点,投身到小区出入管控等防控任务中,主动参与采样点秩序维护、特殊人群服务、物资运转保障和临时交通管制等工作,真正做到疫情出现在哪里,党员干部就战斗在哪里,凝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

建立健全“两进一盘点”工作运行机制,做好进群、进场、工作盘点。全体机关党员干部及时进入街道、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群,加强沟通协作,提高工作效率。加强对隔离酒店、企业园区、建筑工地、农贸市场、交通卡口、养老院等重点场所和重点人群的指导服务。各单位(部门)对疫情防控重大事项,开展分级集体协商上报机制,对重大事项实时盘点会商,对日常事项做到每日总结复盘。截至11月20日15时,已调配761名力量完成进群、进场、进院高效开展工作。

广汉的“三无”小区(院落)大多为老旧小区,物业管理和公共服务设施基础较为薄弱,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许多困难。各镇(街道)和村(社区)立足实际、主动作为,对于无围墙小区采取减少出入口,采用隔离栅栏、路障、警戒线封闭小区的方式,实现“管住院”。基层党员干部、机关下沉干部、志愿者、社会组织等坚守街巷和院落,当好“三无”小区(院落)疫情防控“守门员”。

在防疫一线, 广汉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坚持党建引领、强化担当作为,闻令而动、尽锐出战,迅速下沉,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干部的初心使命,为群众筑起疫情防控的安全屏障。(刘文 冉润玲 廖简 记者 张嵘 实习生 谢畅 时小林 罗怀琨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