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阳区首批“农村学法用法示范户”授牌

近日,旌阳区新中镇龙居村村民刘吉隆获得一个新的身份—“农村学法用法示范户”。“选出一批农村学法用法示范户,主要为乡村振兴培育一批农村学法用法领头雁,有效解决普法进村入户‘最后一公里’问题。”旌阳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说。

为进一步提升广大农民群众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助力乡村振兴,旌阳区对63户首批农村学法用法示范户进行了授牌。该相关负责人介绍,示范户都是对农村学法用法工作作出过贡献的人,同时鼓励农村学法用法示范户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领本村及周边农民群众提高法治意识,帮助指导解决法律问题,主动参与乡村建设。

“在学法用法过程中,我经常和大家探讨交流学法用法的心得体会,相互取长补短、共同进步。”刘吉隆说,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他会广泛汲取各类法律法规知识,不断充实自己,带领村民增强法治观念,为龙居村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据了解,今年以来,旌阳区按照农业农村法治宣传教育的新形势新定位,紧紧围绕旌阳区“十四五”时期农业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全面实施“八五”普法规划,加快推进乡村人才振兴,通过法治专题培训、发放普法材料等形式开展宣传教育,完成了50%的行政村学法用法示范户的工作目标。“我们计划到2023年底实现全区所有村、社区学法用法示范户全覆盖,使农村学法用法示范户培育工作落地见效。”该相关负责人说。(记者 邱洁)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