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里堆社区:“整洁夏日”行动让居住环境大改善

“社区真是及时雨,赶到雨季前把水沟掏干净了!这下再也不怕下雨、不怕开窗了!”近日,旌阳区孝感街道五里堆社区居民巫义蓉看着整洁的后巷,笑容满面地对记者说。这得益于该社区两委在辖区居民点开展的“整洁夏日”环境整治行动,让辖区排污沟及周边环境焕然一新。

每到雨水季,五里堆社区位于泰山北路四段居民点的居民就感到很苦恼,该居民点因修建时间较长,下水道年久老化,排污、排水设施配套不完善,存在严重的内涝安全隐患,影响群众居住、出行。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为改善夏日不敢开窗、雨季不敢下脚的老大难问题,社区两委围绕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持续开展“我为群众解难事”活动,组织了专人与志愿者在辖区居民点开展“整洁夏日”环境整治行动,对辖区排污沟及周边环境进行整治。

据介绍,为了让行动取得实效,社区提前对小二楼周边环境卫生、排污沟渠等情况进行走访探查,召开居民代表会商讨制定清理方案,并安排专人进行清掏整治。目前,已将上下居民点排污沟堵塞砂石、污泥及垃圾全部清理并移除,并更换部分损坏排污沟盖板。同时,社区党支部组织志愿者与文明劝导员对辖区环境进行整治,对周边大型垃圾进行清理,进一步改善居民夏季生活环境。

“夏日敢推窗,雨天敢出门!”五里堆社区干部始终将群众的民生问题放在心上,而此次“整洁夏日”环境整治行动,也同样落实了基层干部把老百姓的事放在心上的工作作风,在服务基层群众中淬炼新作风、体现新担当、展示新作为。(记者 邱洁 通讯员 赖雅莉)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