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伟大抗震救灾精神 德阳老人将手绣作品捐赠给5·12汶川特大地震纪念馆

近日,我市中江县的一位普通市民段开青,在5·12汶川特大地震14周年之际,用自己的方式弘扬伟大抗震救灾精神,表达对党和祖国的热爱和感恩,向5·12汶川特大地震纪念馆捐赠自己手绣的2件作品。

这2件作品一件是纪念5·12汶川特大地震,一件是弘扬抗疫精神。今年67岁的段开青告诉记者,她只是中江县龙台镇的一个普通农民,文化水平不高,但从小就爱做刺绣。5·12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党和国家的担当和责任感,让她十分感动;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各方力量奔赴灾区救援,让她万分钦佩。

“我一针一线绣这些作品的时候,那些大爱无疆、感人至深的一幕幕仿佛还浮现在眼前。我们生活的年代很幸福,抗震救灾、全民抗疫无不体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我想用自己的方式传承这种大爱精神。”段开青说。

段开青所捐赠的刺绣作品从设计构思、购买材料都是她自己完成的,为了作品效果更好,她还邀请了书法家朋友将文字写出来,再进行刺绣创作。“地震后不久我就开始做这些作品,但平时忙于生计,都是利用空闲时间刺绣,中间还绣了一些党旗、国旗等其他作品,所以断断续续一直在今年3月前才完成此次捐赠的刺绣作品。”

据了解,2021年,段开青还曾将手绣的党旗、国旗、军旗、建党100周年纪念旗共4件刺绣作品捐赠给德阳市博物馆(本报曾作报道)。

5·12汶川特大地震纪念馆位于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是国家级地震主题纪念馆。捐赠仪式后,该馆相关负责人向段开青颁发了捐赠证书并表示,段开青女士捐赠的作品非常有纪念意义,表达了一名普通民众心中的爱国精神,我们一定会将它们收藏好、保管好。同时作为四川省灾后精神家园重建“一馆三地”(5·12汶川特大地震纪念馆、映秀震中纪念地、汉旺地震工业遗址纪念地、虹口深溪沟地震遗迹纪念地)龙头项目,我们更有责任和义务将抗震救灾中可歌可泣、大爱无私的精神一代代传下去。(记者 刘倩)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