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县跨层级联动 “办不成事”反应窗口为企业办成事

近日,四川省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联动广汉市行政审批局,开通“办不成事”反应窗口“绿色通道”,在2个工作日内把办不成的事办成了。

四川广汉恒丰实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在广汉市行政审批局住建局窗口办理《施工许可证》时,发现公司原办理的项目备案是使用个人账号注册的,按照目前的规定,须使用法人账号注册办理的项目备案才能实现与四川省工改系统赋码数据同步,《施工许可证》才能办理。这需要省发改委在四川省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上进行修改才能变更项目备案的法人注册账号。

3月21日,公司人员来到省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办不成事”反应窗口反映了该事项,窗口受理后立即与广汉市行政审批局衔接,将此事交办广汉市行政审批局。

3月22日,广汉市行政审批局召集该市发改局、住建局及行政审批局相关股室、广汉恒丰实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召开协调会,充分了解企业遇到的问题和查看企业资料后,形成解决方案:组建“恒丰事项专属办事微信群”,将省政务服务中心、广汉市行政审批局、广汉市住建局、恒丰公司相关人员拉进群里,适时对接信息,通报情况;与省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对接后确定由省中心安排专人负责对接省发改委技术人员,对恒丰公司原由个人申请的备案信息修改为法人备案;广汉市行政审批局在省发改系统信息修改完成后,立即帮助企业完成备案手续;四是恒丰公司备案手续完善后,广汉市住建局窗口立即办理《施工许可证》。经过省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省发改委和广汉市行政审批局、住建局的共同努力,3月22日当天,项目备案手续完成匹配赋码。备案手续完成后,恒丰公司提交《施工许可证》办理资料,住建局窗口1个工作日即将《施工许可证》交到恒丰公司负责人手里。

“办不成事”反应窗口是省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在全省各级政务(便民)服务大厅设置的解决企业群众“多跑路”“跑路多”的一个特色办事窗口,是践行为民服务的有效载体,也是优化营商环境的有效方式和手段。此次省县联动启动“绿色通道”,推进办不成的事在2个工作日内办成,成为跨层级推进“办不成事”反应窗口办成事的典型案例,这为全省各级政务(便民)服务机构做实“办不成事”反应窗口提供了实操经验,也是全省各级政务(便民)服务机构充分发挥“办不成事”反应窗口职能的有效实证,实现更多办不成事最终办成,让群众满意、让企业省心。(祝长怡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