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竹籍外地农民工收到家乡暖心礼包

1月18日,绵竹市人社局农民工服务中心负责人曹静将采购回来的汤圆、绵竹特产以及一封慰问信装进一个个印有绵竹人社字样的旅行包里,寄给绵竹籍的外地农民工。这是绵竹人社局为因疫情不能返乡过年的绵竹籍农民工邮寄暖心礼包,送去家乡的问候,以此倡导农民工在疫情形势严峻的情况下尽量留在务工地过年。

绵竹人社局按照“市建档、县建册、乡建簿、村建表”的原则,对春节前后农民工是否返乡、返乡时间、交通轨迹、交通方式等情况进行全面摸排。根据摸排情况,绵竹市有省外务工人员18625人,主要分布在江苏、浙江、广东、福建、新疆等地。从2021年10月1日至今,省外返乡5093人,省外计划返乡8071人,不返乡及还未确定是否返乡5461人。2021年12月6日起,从西安市返乡绵竹籍务工人员51人;2022年1月1日起,从河南省返乡绵竹籍务工人员24人,其中从郑州市返乡15人,均按疫情防控要求采取相应措施。

“针对因为疫情不能返乡的绵竹籍农民工,我们为他们送去暖心礼包,里面既有一封情意满满的慰问信,还有汤圆、绵竹花茶、绵竹花生糖等特产,让他们感受到虽然不能回家过年,但家乡人民挂念着他们。”绵竹人社局有关负责人称,他们还将对困难家庭农民工、未返乡农民工家庭以及留绵竹过年的外地农民工进行走访慰问,向他们发放慰问品和防疫物资等,送去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

据悉,绵竹人社局为做好农民工服务保障五件实事,按照“人社服务不打烊,就业招聘不停歇”的工作要求,在春节期间将持续开展线上就业招聘活动,求职者可以通过四川就业公共招聘网等查询招聘信息,寻找适合自己的工作,并将继续落实支持本地企业使用本地务工人员的政策,鼓励农民工就近就地就业。结合目前正在开展的根治欠薪冬季攻坚专项行动,进一步加大对恶意欠薪的打击和惩戒力度,为农民工维权提供法律援助,切实保障农民工获得劳动报酬的权益;在春节期间,绵竹市行政审批局、公安局等部门,将为农民工办理各种证照提供便捷服务。同时绵竹人社局协调交通部门,在节后农民工返岗复工期间,为有交通出行需求的农民工提供“一站式、点对点”交通直达服务,助力农民工顺利返回工作岗位。(记者 陈晓霞)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