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民意选举业委会,老旧小区治理“有人管”

近期以来,旌阳街道“三步走”社区治理体系建设不断走深走实。1216日上午,华山南路社区粮食仓库宿舍小区通过现场投票和微信投票,成功选举出首届小区业主委员会,3名业委会成员“走马上任”,加快了“三无小区”治理服务从“有人管”到“自己管”的步伐,并为下一步小区老旧改造夯实了基础。

旌阳街道华山南路社区粮食仓库宿舍由原面粉厂宿舍、国家粮食储备库宿舍、粮建公司宿舍组成,现有住户100余户。该宿舍小区建成于上世纪80年代末,属典型的无物业、无门卫、无业主委员会管理的“三无”小区,加之基础设施老化,严重影响住户日常生活,居民群众反映强烈。

按照街道科室驻点指导服务社区治理体系建设要求,通过前期多次走访摸排,听取居民业主意见、诉求和建议。16日当天,街道办便民服务中心主任姜修国带领驻点干部,协同社区指导开展粮食仓库宿舍小区业委会选举工作。该宿舍小区业主现场庄重投票、微信踊跃参与,充分行使投票“表决权”,顺利选出值得自己信赖的“业委会”自治组织。

业委会班子表示,将本着服务、奉献的宗旨,以维护全体业主合法权益为己任,围绕加强宿舍小区自治管理和逐步改善民生开展工作,同时协助社区做好宿舍小区信息台账建立、安全隐患排查、突发事件上报、政策宣传和环境卫生等工作,共建和谐幸福小区。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