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汉启动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活动

日前,“扬中医国粹少年学岐黄”2021年广汉市中医药文化进校园启动仪式在广汉中学实验学校举行。

此项活动由广汉市卫生健康局、广汉市教育局联合主办,广汉市中医药学会承办,广汉市中医医院、广汉中学实验学校协办,旨在让成长中的青少年接受中医药文化熏陶教育,传递中医药文化核心内涵,培养青少年对中华传统文化的亲近感和认同感,增强文化自信和民族自信。启动仪式当天,活动举办方还邀请四川省名中医、四川省第二中医医院儿科主任万英为参加活动的中学生们开展中医药文化讲堂《让中医成为我们健康的生活方式》,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向中学生们普及中医知识在学习生活中的运用,并通过中医八段锦教学与学生们展开现场互动。据介绍,为确保中医药进校园工作落实到实处,广汉医教系统将联合建立长效机制,以兴趣培养、体验感受、思考运用三个阶段为基调,培养青少年对中医药文化的情感,为他们幼小的心灵播撒下热爱传统医药文化的种子,让中医药文化知识真正走进校园、走进课堂、走进教材,让博大精深的中国传统文化继承弘扬、发扬光大。

近年来,广汉市委、市政府坚持优先保障和改善民生,全力打造健康广汉,竭力促进中医药事业发展和中医药文化宣传推广。据了解,该市还将把中医药文化推广到社区、机关、企业、农村、家庭,努力形成全社会“信中医、爱中医、用中医”的浓厚氛围,以及共同发展中医药健康文化的良好格局。刘阳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