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汉首例政府采购工程项目资格预审顺利完成

近日,广汉市首例政府采购工程项目资格预审及随机抽取活动在该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顺利完成。

由广汉市三水镇人民政府委托政府采购中心代理采购的工程项目—“广汉市三水镇敬老院提升改造工程”,资格响应的申请人共有800余家。当天上午11点,随机抽取现场活动正式开始,顺利抽中8家申请人进入下一步竞争性谈判环节。

政府采购中心组织政府采购工程项目交易分3个环节进行,一是公开发布资格预审邀请,申请人通过邮箱投递资格响应文件;二是线上资格预审并从通过资格预审的申请人中现场随机抽取8家进入谈判环节;三是抽中的8家申请人按谈判文件约定参与竞争性谈判活动最终确定1家成交供应商。该运行模式相对于传统的招标方式而言,既保证了网络留痕可追溯和抽取结果公开公平公正,有效防范了工程项目投标过程中的恶意行为,又有效地减少了人员聚集,利于疫情防控;另一方面,还节约投标人的时间和投标成本,能吸引更多项目建设者参与广汉的工程建设项目,有利于优化营商环境。王用全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