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阳街道“廉洁套餐”助力做好换届“后半篇文章”

在2021年社区换届选举工作结束后,旌阳区旌阳街道坚持思想不松、要求不变、力度不减、标准不降,围绕规范小微权力运行、推进基层作风建设,切实做好换届选举“后半篇文章”。

3月30日,旌阳街道纪工委组织新任社区“两委”干部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以发生在身边的经典违纪违规案例作为教育材料,就社区微小权力运行开展以案说纪、以案说法,引导新任社区“两委”干部自觉遵守并执行各项法律法规,做到权力与责任并重。

同时,旌阳街道党工委书记伍曾魁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引领保障和思想作风建设等开展廉政党课,结合如何做好换届选举“后半篇”文章开展集体谈心谈话,引导新一届社区“两委”厘清职责、队伍认真履责,一丝一扣拧紧思想纪律发条。

旌阳街道纪工委坚持“直指廉政问题、提醒廉政风险”的原则,结合社区日常工作,梳理了社区书记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社区干部廉洁履职负面清单、社区党风廉政建设风险清单等“三张清单”,进一步推进基层作风建设,为新任社区干部的履职指明方向、划出“跑道”,警示其清廉履责、高效履责。

“接下来,街道纪工委将把监督检查的重心放在社区‘三资’管理、重大项目实施、惠民政策落实、‘四议两公开一监督’制度执行上,助力新任社区干部廉洁用权,干出新气象。”旌阳街道纪工委书记钱书军表示。(记者 叶斌 通讯员 宋力)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