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汉新丰街道:“一化两不”护航企业疫情防控

为更好地服务企业,进一步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确保辖区企业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稳定运行,坚决防范发生疫情燃点,广汉市新丰街道把握关键,多措并举,推动企业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防控体系“立体化”。全面深化“街道-行业主管部门-企业”3级联防体系建设,积极对接广汉相关部门、企业等,大力推进“街道统筹、部门联动、片区督导、企业协同”的防控措施,形成“引导+管理+服务”的护企模式。号召企业利用公众号、微信群、LED、宣传海报等方式强化宣传,引导员工科学预防。在街道的统筹号召下,各企业发布防控信息200余条,倡议书180余条,形成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防疫机制,其中,3家企业自愿捐赠6吨工业酒精助力辖区企业防疫物资保障工作。

人物同防“不懈怠”。按照疫情防控方案,强化联防联控,做好摸底工作,梳理企业中的重点人群,实行“摸排、核查、检测、隔离、随访”的闭环管理,确保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上报,第一时间送检。针对排查发现的4家冻库企业,协调市场监管、卫健等部门强化企业预防性消毒,落实重点人员监测工作,围绕消毒消杀、物资准备、人员防护等方面对涉及人员强化培训,要求进出口食品必须进入监管仓,全力做好冷链物防工作。

督导检查“不降标”。在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下设企业疫情防控组,按照东门片区、高宗寺至市场路片区、高宗寺至向阳片区3个分片细分“责任田”,各小组深入企业督导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企业责任人切实履行责任,严格落实措施,及时完善应急预案,做好充分应对准备,针对企业的门卫值守、扫码测温、佩戴口罩、信息登记等,特别是消杀记录和企业员工健康情况监测等各项防疫举措开展巡查,并编写辖区企业及员工疫情防控措施“双十条”,要求企业及员工遵照执行。截至目前,累计检查企业78家,发现问题32处,现场责令整改,整改完成率100%。余艺嘉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