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老年大学中江分校迎来首批学员

3月1日,在德阳市老年大学中江分校,100多名老年人端坐在教室里,举行开学典礼。该校自去年12月底成立后,今年春季迎来了首批学员,让老年人的普惠教育辐射到中江。

据悉,《国家积极应对老龄化中长期规划》要求,到2022年,全国县级以上城市至少建有1所老年大学,50%以上乡镇(街道)建有老年大学分校(老年学校),30%以上行政村(社区)建有老年大学学习点,以各种形式经常性参与教育活动的老年人占老年人口总数的比例达到20%以上。目前,德阳市老年大学累计培训老年学员达8万人次,并且在什邡、广汉建立分校。

当天,市老年大学中江分校首批报名的老年人有160余人,开设了中国舞、模特、声乐、非洲鼓等课程。据该校校长代国杰称,中江许多老年朋友得知开办老年大学后,都积极踊跃报名,3天时间就报了160余人。今后根据老年群体的教育需求课程将会不断增加,预计达到10多门,学员可以增加到几百人,让更多的中江老年人享受普惠教育,老有所乐。(记者 陈晓霞)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